蘑菇幽澄f(๑• . •๑)

有时,对于你的盛情邀请我无法接受,你不能理解。

都说有情人终成眷属,可有个事实是,即使情在,也不定能相守。

人生而有情义与责任。若情义是和你一起,责任是护你周全,我选择后者。

我也懂得,有时,距离也是保护你我的方式,远了近了都有可能落入万丈深渊。

就这样也好吧。不能携手一起看过人间百千景,便愿你年年岁岁,世世长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๑• . •๑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在这里安利 @东山无若木 东山的《长生药》❤哇,真的看得我很感动而且很有感触。

“世界上即使有长生药,那分量也是凡人无法承担的孤独,所以我们才会相遇,才会重逢。爱才是真正的长生药,没有了你,长生只是漫长的孤独,有了你,每一分钟都是永恒的快乐。”

生命的意义何在?开司本可以成为拥有强大力量无尽生命的吸血鬼,而他一心选择做一个脆弱普通需要经历死亡的人类。与方木一起的生活让他感知了生命的真谛。

开司和方木在一起时生命是有意义的,不如有限的时间里相伴相守,何不最好?

人懂得珍惜,时光的流逝引发思考,令人畏惧,是因为凡事会有个结束。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,自古仍无不熄的生命。永恒是一直人们以来的希望,而坚硬的岩石也终会风化为沙土,所以所谓物是人非也是短暂的吧。

不知科技会如何发展。延续人的生命是可想而知的不易,而延续人的思想和记忆则是有可能的。而这便是一种传承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注:图不是我画的,来自互联网😊

这篇是个随想,有感自p1与东山的《长生药》。

顺便作为草粉说一句8.11.《心理罪》😉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