蘑菇幽澄f(๑• . •๑)

谈谈千山的《杀死月光》

没错,我也是一个被《杀死月光》虐惨的小可怜。哈哈😂

先艾特可爱的作者 @月明千山

《杀死月光》是碧玉同人,我推荐大家看哦,心痛归心痛,还是很好看的。

下面就是我写的一个小长评还是中评。

emmm,首先我这个人语文超差,表达个东西都表达不清,所以以下内容大概可能看起来啰嗦又不爽(我先打好预防针😂),却定然是发自内心之言。

   

    不知从何说起,这两篇连载我先前是先看的怀璧​,后来杀死月光写到第七八章我也没敢点开,我不看be的,唉,真香了现在。我看月光之前先翻了评论,一章章翻,大概明确了几件事,一是灵玉很惨,几级心衰生生死死大概还不被人待见,二是灵玉死的结局没跑儿了,三是大家都认为死对灵玉竟是解脱。


    后来我还是点开看了,一口气看了十章。怎么说,好看,太好看了,不是爽的好看,是深刻的好看,揉进心里的痛楚。


    我想先夸夸千山的文笔,是真的好啊,我是真的喜欢那些细节,有的是一个物件,有的是细微的动作,下意识的反应,旁敲侧击的让我体会到细致入微的人物性格,心理活动,或有丝丝柔柔的温暖,或是刻入人物内心对对方的关切。感情真挚,细腻温润,哪怕虐如杀死月光,我也能有时感受到楚岚的记忆是否并非被洗得那么干净,就算没有明里的记忆,也有对灵玉无意识的关照,朦胧的,他自己都不清楚的,血肉中的。


    ​用什么形容呢?小月光的色调一直是偏灰的颜色,怀璧的色调清朗一些。两篇开篇时的灵玉还有相似之处,及至后来,完全走向两条道路。怀璧里灵玉生病了,那可真是可爱的我不行。又看了月光,想起仍是普通人的灵玉,和楚岚仍是恋人关系的灵玉,也是可爱的不行,但是现在就只剩下心疼了。


    ​总觉得骂一队队员也骂不出什么,张灵玉不过是他们的上级,且还是个不会与人打交道的上级,从前关系不怎么好,现在连带他们挣最好配置的能力都没有了,那个在这么多人眼里唯一有价值的“超强能力”,都在随着他生命火光的微弱而渐渐逝去。他怕是早已习惯伤痛带来的冰冷与没有温度的目光和语调,我总能从他身上感受到一种平静,那种剧痛都打不破的平静。我不由得想起文中对灵玉脸色的一个描写“从漂亮的莹白变成死气沉沉的惨白”,一个一路见证的美好的破灭,我不由得为这样的平静而感到心痛。


    而张楚岚又有时让这份平静泛起波澜,这大概是灵玉心里仅存的炽热了。但他一直小心翼翼,张楚岚忘了,便不能给他造成困扰,灵玉敏感尚在,能感受到张楚岚的不愿,便让他扯着走也不用抱着,侧着头不靠着,就怕张楚岚不愿意又客气着不说。


    灵玉是美好的存在,契约者能力觉醒是一个转折,​他失去了张楚岚这个恋人,走入一个复杂的社会。楚岚善与人交往,聪明的头脑和圆滑能让他于黑暗中也能如鱼得水,如果他们是并肩而行,也并不一定走向灭亡。他们之间互补得漂亮,当真天生一对。但灵玉那美好的强大、善良、付出,却都成了被黑暗吞噬的理由,被看得明白的人利用,看不明白的人成为无形的杀手。


    他不愿自己的离去给别人带来痛苦,有些事情可能是刻意为之,而他尽力而为的是让他自己短暂的生命再留给他们更多价值,再为他们多铺一点路,哪怕只有一点。


    我看杀死月光,没有哭很多,却有一种想要爆哭一通感觉。情节深沉,令人痛心,眼泪常在眼眶打转,是一种揪心的痛。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ummm...就说这么多吧,其实还有别的一些感受,但是写作文写不好的我真难啊,让我好好歇一会😂哈哈

总之,加油呀,千山↖(^ω^)↗

ps:前两天还看到你也看燃晚,又是一阵高兴哈哈(题外话题外话划掉)


评论

热度(46)